韩鱼Octopus

人像雪花一样飞很高又融化

疤脸皇后

她本来不是皇后,脸上更没有疤。

 

直到皇宫的御用算命师算出了她命中注定是下一位皇后。

 

从那时起,她仿佛一下子变成了皇族公子们的抢手宝物。但是众人心照不宣,最有竞争力的是三皇子和四皇子。

 

三皇子英俊潇洒,才华横溢,曾经多次被当今皇帝称赞,更重要的是,他在孩提时期就对她表现出了炽热的兴趣。

 

而四皇子则更像一个傻乎乎的憨憨,没有半点做皇帝的潜质。他的竞争力在于,她的爱慕。

 

 

她的家人知道,她想要嫁给四皇子;她知道,她的家人想让她嫁给三皇子。但是尽管如此,他们表面上还是和和气气,都说要再考虑考虑。

 

然而时间不会考虑考虑,转眼她十七岁了。她看到了家人脸上日益焦急的神情,心中也万分无奈。

 

一天,她在花园里被匆匆赶来的三皇子拦住,没等她说些什么,对方就取出了一枚簪子,说是要送给她。

 

她明白,并非所有人都可以随随便便进出她家的府邸;她也明白,没有谁敢在光天化日下对一个还未许婚的闺女作出如此大胆的举动;她更明白,三皇子可以肆无忌惮地做这些事,背后有她家人的默许。

 

曾经的无感顿时上升为了讨厌。她挑衅地看着他,不屑地说:“殿下,用一根簪子,换一顶皇冠真是抛砖引玉的选择。”

 

她本来以为,三皇子会满脸通红,认为自己受到了天大的羞辱,然后拂袖而去。没想到,他只是轻轻地笑了一下:“是,我是想当皇帝。”

 

这也直白过头了吧。

 

“你这个王八蛋!!”不自觉中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对方的脸上甩了一个响亮的巴掌,“你这叫做大逆不道!我现在就可以告诉皇帝让他杀了你!!”

 

“哦?我劝你现实一点,就算你这么做了,你对我的指控也根本出不了你家的府邸。”三皇子不紧不慢,不气不恼,“我非常喜欢你,而且你还是天命之女。双赢的果实,我自然要去摘。”

 

天命之女。这个被反复念叨了好几年的词汇不知道为何在这里变成了她心头的一个定时炸弹,她突然对所谓的“天注定”产生了极度的厌恶。

 

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更没等自己也反应过来,她就一把夺过那支精致的簪子,在自己的脸上狠狠划了一下。

 

一下子,她的颧骨到下巴拉出了一条长长的血痕。

 

她微笑着在他面前扔掉了簪子:“好了,我破相了,我的吉人天相没了,你别再烦我了!”说完,也不擦拭脸上的血,就转身离去。

 

她终于如愿以偿地嫁给了四皇子,后者信誓旦旦地说自己绝对不会辜负她对自己的认真与痴情。

 

新婚那夜,她精心地用粉盖住了那条伤疤(实际上根本盖不住),四皇子揭开珍珠盖头的时候,脸上闪过了一秒钟微妙的表情。

 

 

最终,还是四皇子当了皇帝。

 

人们都说,是她身上的祝福帮助了他;人们都说,她命真好,划破了脸命运也不改变,照样当上了皇后。

 

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她站在了百官面前。看着三皇子,也就是现在的亲王,对她俯首称臣。

 

她想,希望他忘记当年自己的轻狂。

 

 

新帝说,他要独宠她一人,因为没有她,他就无法得到今日的成就。她信了。

 

新帝说,他不在乎她脸上的疤,如果没有那道疤,他就得不到她。她也信了。

 

她当上皇后不久,亲王亲自来椒房殿拜访她,她隐隐约约地向他炫耀自己称心如意的生活。他似笑非笑地听着,只是等她停下来的时候,他说:“所有的男人都注重女人的相貌,你最好再对你的脸上点心,多用几种药。否则,你的皇帝迟早会沦陷在别的女人怀里。”

 

她本就不自然的笑容一下子僵得更厉害了:“不可能的。”然后,她还企图挖苦他:“那尊贵的亲王呢?以你这种霸道的作风不被女孩子喜欢太正常了,难怪你现在都没有娶妻。”“娶妻”一词仿佛戳中了亲王的软肋,他支吾了一小会,扔下一句“你不相信我的话就自己去验证一下”就匆匆离开。

 

行,验证就验证。我会证明给你看,皇帝只爱我一个人。她气鼓鼓地走到皇帝的寝宫,还未走近就听见了宫女娇俏的叫声。

 

宫外候着的宫女告诉她,那个宫女姓郑,自皇帝登基以来就这样“陪伴”着他。

 

她静静地偷听着,听到她的夫君不止一次地说“你的脸颊好完美“。

 

听到这里,她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脸上的那一道沟壑,一瞬间羞耻的感觉涌上心头。她闷声不响地走回椒房殿,找出所有好一点的粉不分青红皂白就往自己的脸上抹。

 

 

今天,宠冠六宫的郑夫人,诞下皇长子。

 

当宫女给她通报这个喜讯的时候,她终于想起自从皇帝登基以来就根本没有几次主动来找过自己,而她还傻傻地以为自己的夫君只是政务繁忙。

 

她强颜欢笑,命人送去了贺礼。罢了。她对自己说。不论如何,她都是嫡母,作为皇后,不要奢求太多,安分守己就好。

 

直到她偶然听宫人议论,说皇帝自从有了皇长子后,更加独宠郑夫人,而且经常不上朝,反而在后宫陪那个生下来就封为太子的小婴儿。

 

第一次,她闯进皇帝的寝宫,忠恳地劝谏他不能沉湎于儿女情长,作为君主就要有应有的担当。

 

然而皇帝淡淡地说,是她嫉妒过度,言语过激,让她自己安好。

 

她着急了:“圣上,您是一国之君,不是一人之君,如今您却过分宠爱一个女人。于前朝,您没有履行皇帝的义务;于后宫,您更没有做到雨露均沾。圣上,您一定要仔细考量考量!”

 

皇帝冷漠地看着她,只是对她说:“坐下来,饺子快到了。”

 

可是等了半天,侍从只呈上了一碟醋,半个饺子的影都没有。她懂了,忍着泪水站起身,说出了自己从前提都不敢提的话:“圣上!你必须听我一句劝告!你难道忘记了,没有我,你当得上皇帝吗?!!”话音刚落,她就后悔了。

 

啪!一个响亮的巴掌挥在了她的脸上。背后,是皇帝厉声的呵斥:“皇后!寡人劝你不要得寸进尺!!更何况,你但凡有点心,就应该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现在是什么模样!!!”她回头绝望地看着那个她曾经深爱的少年,狠狠地吞下自己内心的惊涛骇浪,行了礼后便匆匆告辞。

 

可能是被扇了一巴掌吧,她一直恍恍惚惚,路过一排阶梯时竟然一下子跌了下去。

 

 

醒来的时候,她发现皇帝坐在她的床沿,一脸春风得意。

 

“多亏了你,我才抓到亲王企图谋逆的证据,还有他对皇后不轨的意图。这次因为你,我终于可以除掉我最大的对手了。”皇帝的语气深沉盖不住兴奋,而她却一脸疑惑。

 

不一会,皇帝就又去陪伴郑夫人了。她趁机问宫女,对方说:“殿下,您昏迷的时候一直在说胡话,难道您忘了吗?”

 

“是啊……我忘了。”可她的心咯噔一下,就那个十几年前的往事!!!

 

脑海中又浮现出皇帝洋洋自得的神气。

 

她第一次感到恶心。

 

 

曾经的三皇子,如今的亲王,现在被褫夺封号,打入天牢,而且择日赐酒自尽。

 

她跪在地上面无表情地听着圣旨,内心没有一点波澜。

 

可后来她又听说,郑夫人担心她会威胁到皇太子,于是皇帝决定把她废掉,立郑夫人为皇后。

 

她木然了,心凉成一片。

 

少女的她为了他,宁愿划破自己珍视了十七年的脸;而现在的他,为了另一个她,连看都不愿看她一眼。

 

做皇后的几年来,她没有做错过任何事;可能她真的做错了什么,那或许是鼓励皇帝将郑氏纳入后宫,或许是当年性急之下毁掉了自己美丽的面容。

 

美丽都失去了,怪不得他不肯看她了呢。

 

原来当初亲王说的都是真的。

 

亲王。

 

她突然打了个激灵。对啊,当初都说亲王更适合当皇帝,而她,则是天生的皇后。

 

如果她想保住后位,保住自己最后的尊严,或许得那么做。

 

想着想着她端着茶汤跨进了郑夫人的殿宇,后者倒在皇帝的怀里,吃吃地笑着。

 

她默默把托盘放下,走进了内室。

 

他都不看她了,那她还有什么顾忌呢?

 

啊,找到了,果然在这里。

 

 

亲王已经不是亲王了,但是在他伤痕累累的脸颊上,眉宇间透露的那股慑人的英气仍然在宣告他的尊贵。她凤冠霞帔,缓缓走到他的面前。

 

他歪着脑袋,不费什么力气就看到了她背后的侍从端着鸩酒。

 

“其实事情一出来我就知道是你。”

 

“是我。”

 

“也怪我。当年年少轻狂,不懂得好好管住自己的嘴,结果给自己惹下杀身之祸。”亲王讥讽地冷哼一声,轻蔑地看着她,“你应该已经知道老四的真面目了吧。”话音刚落,就有人在他脸上抽了一鞭子:“大胆逆贼,岂敢侮辱当今圣上!”

 

亲王不顾脸上淌下来的血,一把揪住了她的袖子:“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告诉我!!我爱了你这么多年,为了你一辈子都没有娶过妻子,可是你呢!结果居然是你亲手把鸩酒递给我!!!”他还没说完,就被侍卫狠狠拉下。

 

他又笑了,“是将死之人,不足为惧,是吗?”说完轻轻地咳嗽着,缓步走向了端着鸩酒的侍从。

 

他伸出手要拿酒杯,结果被她一巴掌打掉。

 

“你们先出去。”

 

“诺。”

 

“你又要干什么?”

 

“除了赴死,其实你还有一个选择。”

 

 

新帝登基。

 

皇冠下的他沉稳持重,小麦色的脸颊上仿佛还有未干的血迹。他的身后是他的皇后,头上的凤冠似乎比他的皇冠更加耀眼夺目。

 

皇后的脸上,从颧骨到下巴,是一道长长的疤痕。

 

 

 

 

(完)









评论(77)

热度(2974)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