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鱼Octopus

人像雪花一样飞很高又融化

我帮你追

我帮你追,因为我喜欢你。为了你,我倾尽我所能,尽管你不大可能喜欢上我。

 

因为你是那样的直爽、可爱;因为你的艺术细胞是那样丰富;因为你的笑容总是甜甜的。

 

你的身边总是围着很多异性,你和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看上去都很亲密,我理解你,可能你天生就善于和男性打交道。

 

为了接近你,我混进了你那些异性朋友的圈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我这个人天生幽默风趣,我居然成为了离你最近的那个人。

 

我们喜欢说悄悄话,每到这个时候,你就把你的嘴唇凑到我的耳边。你的声音沙沙的、软软的,痒得我,也紧张得我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我以为,以为。

 

520那天我鼓起勇气向你表了白,你明确拒绝了我,说我们俩只是,也只能是兄妹关系。我向我的同桌请教,她说,可能是你长得不够帅吧。

 

我的确不帅。但是没有关系,能做你的哥哥,就是我的幸运。

 

后来我打听到,你周围的异性,多多少少都对你有点意思,但是迫于各个方面的原因,羞于开口。

 

我和那些男生打成了一片,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和目标。

 

说出去真是既可笑又无奈。

 

 

 

有一天,你告诉我,你喜欢上了一个男生,那个男生,不在你周围的异性当中。说到这里,你软软的声音停了下来,脸上闪过一抹绯红。

 

听你的描述,他是个高冷帅气的学霸,而且已经拒绝了两个追求者的表白。你“担心”你的喜欢也会在他的面前吃闭门羹。

 

我说,交给我。心里却想着,全天下还有你追求不上的男生吗。

 

我主动接近了那个男生,并且以我优秀的社交能力快速成为了他的死党。他无条件地信任我,甚至告诉我自己有一个暗恋了三年的对象。

 

我知道,那个女生肯定是你。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在给他的生日贺卡上加了一句话,问他要不要考虑考虑你。

 

这下子,应该万全了吧。我相信不用多久,他就会鼓起勇气向你表白。

 

新年的第一天,他对我说,他表白了,对方也答应了。

 

我暗自为你高兴,向你祝贺,可是你却劈头盖脸地骂了我一顿。你对我说,他是表白了,但是对象不是她自己。

 

而是我的同桌。

 

你愤怒,我也跟着一起愤怒。

 

你痛骂那个女生是个勾引男性的绿茶,我也跟着你一起骂。

 

你发了一条动态,在空间里撕裂你的脾气。

 

你周围的异性见了,在下面一边回复“天啊我傻了”一边感叹“没想到那个女生是这样的人”。

 

你那些不知道前因后果的粉丝们,在下面说“老师你好可怜啊”。

 

我也一起骂。

 

尽管我想过,我的同桌没有什么错,但是我还是要骂她。

 

骂她抢了你的心选,骂她做人怎么这么不识趣,也不看看你是谁就贸贸然接受他人的表白。

 

一夜之间,那个女生的标签从“学霸”变成了“b**ch”。

 

 

 

第二天,我的同桌红着眼圈来上课。

 

我对她说,让她站在你的角度思考一下,她就会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做。

 

她对我说,“难道你妹妹就站在我的角度思考过我的感受吗?”

 

听上去确实有点道理,

 

但她真是一个不可理喻的人。

 

我决定不再理会她。

 

那时,距离中考只有两个月。

 

 

 

我观察过那个“高冷学霸”。他的高冷气质根本不是高冷,而是胆怯。我笃定他为了自己的名声,绝对不会、也绝对没有勇气站出来为我的同桌讲话。

 

果然,他选择了当一只鸵鸟,面对外界对我同桌的辱骂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真是太好了。

 

我继续向那个男生推荐你,我告诉他,喜欢我的同桌是没有好处的,会被连累。结果他反而说了一句:“我永远也不会原谅那个诋毁我女朋友的人。”

 

真是没救了。

 

最后我的同桌选择了跟他分手。“官方”原因是他在她最艰难的时候保持沉默。

 

但是根本原因,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并且暗自窃喜。

 

 

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的同桌化悲愤为力量,在接下来的二模中考了全校第一名。就连是你,都必须换一副嘴脸,装出讨好的语气和年级第一贺喜。

 

之前对我同桌所有的侮辱和谩骂,不得不被压制了下来。

 

毕竟这里是学校,有一条潜规则就是千万不要去招惹年纪前十的人,尤其是上一次大考的年级第一。

 

就在我又一次帮你谋划的时候,你对我说,你已经不喜欢那个男生了。

 

这样啊,好吧。

 

 

 

我主动跟我同桌讲话,我同桌冷哼了一声。

 

“你们当我小狗呢。”

 

 

同学们知道,我还是追着你,像别的男生一样心甘情愿地做你的舔狗。

 

但是我不知道了。

 

三年,因为喜欢你,为了接近你,我用了那么多的手段,做了那么多面具,忍了那么多流言,可是我永远只是你那个所谓的“哥哥”,无条件地为你做事,却理所当然地得不到任何回报。

 

或许这就是喜欢吧。

 

因为喜欢你,我愿意帮你追求喜欢的男生;

 

因为喜欢你,我愿意助你毁掉无辜的同学;

 

因为喜欢你,我愿意为你引火上身,身败名裂。

 

可是那个从头到尾活得最舒服的你,却什么都没有付出。因为你只要甜甜地说两句话,就会有人替你操心。

 

真是羡慕你呢。

 

 

快毕业了,我想要告诉你几件事。

 

那个女生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还是考上了最好的高中。

 

那个男生也规规矩矩地走完了规划好的道路。

 

而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我喜欢上了你的闺蜜。她没有你那么好看,人品更是比你差多了。

 

但是她没有你那么多的异性朋友,而且,她喜欢我。

 

我不需要再被利用了。

 

倒是你。

 

 

 

什么时候,你才能尝一尝求而不得的滋味呢。

 

 

 

 

 

 

 

 

(完)

 

 

 

 

 

 

 

 

 

 

根据三个月前的真实事件改编。

 

 

 

 

 


评论(13)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